close
          990506什麼叫做好的服務? 第一張相片:台中市七期市政路上的中區健保局,一進門口就是服務詢問處。第二張相片:中區健保局內壁面寫著"用心服務、健康相隨。"八個大字,服務 土地買賣處所裡是井然有序、有條不紊地等候,沒幾個人是不懂排隊等候的道理的。 什麼是好的服務呢 找房子? 上個月,中國時報中部地方新聞裡的第一版C1版(確切日期忘了)曾報導過一篇報導:神秘客式評鑑臺中市公家機關服 酒店工作 務滿意度。 當初剛看到這篇報導時,心裡真的很懷疑?這種方式真的有用嗎?真的對公務員有作用嗎?因為年初在日月潭風管處服務中心的一次不?租房子r快經驗,對公務員的印象是更加厭惡了些,所以還真的懷疑臺中市政府做得到要求公務員要服務貼心的這一點嗎? 沒親身體驗過的話,都只能想像或揣測而已,只有 房屋出租親身經驗過一回,才能說那是真是假,所謂眼見為憑嘛!! 健保IC晶片有點問題,在彰化更換得多等候一天的時間,不如直接殺上去臺中還比較快,所以專程跑了一趟中區健保局。 一進大門裡, 買屋迎面而來的就是詢問處,詢問處有5~10個服務人員,馬上就有人問我:先生,你需要辦什麼嗎?我告訴她我來更換健保卡的,她迅速地幫我打好掛號號碼,接著,沒坐在座椅上幾秒的時間,服務櫃台號碼就輪到我了,櫃台的服 澎湖民宿務人員親切地跟我聊了幾句,沒多久時間,要辦理的物件就送上去了,她並給了我領卡的領據與時間註明(廿分鐘後),接著我就坐在座椅等候。 等候的時間算是有一段算長的時間,所以我也利用這段時間觀察了一下,這個辦事處空間?酒店兼職怉u是井然有序、有條不紊,順便看了一下走道上懸掛的臺灣山岳攝影。 時間到了,走到領卡處去排隊,右手邊一位中年婦女抱著狗狗插了進來,我不作勢,讓她插隊領了卡,接著就是換我領卡,心裡只覺得這位婦女怎麼這麼不守規矩,住臺中市七期的人應該要 室內設計有點水準吧?!怎麼會這樣呢?! 離開中區健保局後就去辦其他的事了。 什麼叫好的服務呢?! 其實一般的市井小民的要求並不高,態度和善一點、處理有效率一點,接待民眾跟對親人差不多的態度就可以了,這樣的要求並不高或嚴苛吧!! 很高興,中市的公家服務機構能服務得這麼友 室內設計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jktc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